艺术传媒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咖时光】艺术传媒学院“书海漫步,阅读之旅”读书分享会第4期

时间:2023-06-18 19:19: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6月16日,为紧扣“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育人目标,由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书香满园,阅读悦乐”读书分享会顺利来开展。本次活动采取沉浸式阅读的活动形式,通过阅读充分展示泰科学子的蓬勃朝气,同时通过阅读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获取丰富的知识,开阔视野



高尔基曾说过“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读书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情趣,能够提高人的道德和文化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专业基础。

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梁庆娥同学在阅读过《Facebook诞生记》这本书后分享了阅读心得:“从书中看,扎克伯格是一个天才,也是一个怪才。总结他的成功经验,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自身的努力和强大的执行力。扎克伯格对计算机的理解和掌握是顶级的,一般人无法达到,这就是他挑战世界的勇气,他有过硬的专业能力,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能有底气在17岁的时候就拒绝了微软的百万年薪,后来还将合作伙伴踢出局。

第二是强大的执行力,扎克伯格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想到了就去做,马上就行动。他在听了facebook这个创意之后就开始写代码,找合作者,找投资人。虽然还引发了一场官司,扎克伯格也赔了钱,但是他成功了。这就是行动的力量。”



通过大咖们的传记,学生们领略到了成功的路径的多样性和独特性,同时还学到了很多有关生活、事业方面的重要知识。而在科技展览中,学生们触摸到科技的引人入胜的魅力,深入了解到科技对未来的前景和影响。我们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鼓励更多学生通过阅读和科技学习,探索人生之路,实现个人成长和成功。



到此为止本次活动顺利结束。莫洛亚曾说:读书的艺术,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书中重新发现生活,更准确地理解生活的艺术。

供稿艺术传媒学院 撰写缪宇鹏 摄影杨汉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