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专业讲座】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内容

时间:2023-12-29 12:17: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艺术教育的感召力、塑造力和影响力,1228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J3-111集体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作曲家主讲的“为人民而创作——歌曲创作的灵性·灵气·灵魂”,全体教师全程认真观看直播内容。

王黎光教授通过自身成长经历与创作作品展播深刻阐述了灵性、灵气、灵魂在创作中的重要性,要对自然深度的体验,对天地灵性的感悟,对生活多维的认识,才能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艺术创作者要深入生活、感受生活,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滋养,培养自己的灵气,从而更好地发掘和表现生活中的美好。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从更高维度认识到好的艺术创作是灵魂的触动,为人民而创作的作品是具有时代气息的民族精神,也为今后的艺术教学与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实现美育的目的。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