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成果汇报】时光守望:泰山科技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学生用镜头为村民定格美好瞬间

时间:2024-03-23 15:37:4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1日,艺术传媒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在郭丽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口镇文华社区为村民开展了公益拍摄活动,本次活动将课程实践融入到乡村生活中,用镜头记录和传播乡村老人的故事,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与乡村文化。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精心布置了摄影区域,用专业的摄影设备捕捉着每一位村民的笑容和动作。他们不仅耐心的帮助村民们整理形象,更注重通过镜头捕捉他们的内在情感和故事。在拍摄过程中,学生们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故事,并将情感元素融入到拍摄中,使得每一张照片都充满了生动和真实感。

6B55C

65250

泰安市电视台摄制组深入到活动现场,用镜头记录了这次公益拍摄的全过程,并采访了参与活动的老师、村干部、村民、志愿者。此次活动让村民们不仅体验到了专业摄影记录瞬间,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泰山科技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们的热情和关怀,学生们用镜头定格了他们与村民们之间的深厚情谊。

8BD2D

七十多岁的李奶奶在接到照片的那一刻深有感触地分享了她的心声:“回想我们的青年时期,受限于当时的物质条件,拍照成为了一种稀缺而珍贵的经历,很多人都未能拥有这样的记忆。这张照片它填补了我们心中的一块空白,让我们也能拥有珍藏青春和岁月的机会。”

B4F15

此次泰山科技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深入文华社区公益拍摄是一次艺术助力乡村文化成功的尝试和融合,既展现了艺术传媒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也促进了城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艺术传媒学院在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将继续关注优质课程和教育资源的开发,通过深化教育改革,融入地方发展战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

撰稿:周孟陶 摄影:陈宇涛,孙梓嘉)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