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 【乡村100绘】第24期:华郡社区广场彩绘活动(二)

时间:2023-06-03 06:00: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行其野,荒芹其麦。四季物语,长乐未央。芒种,带着太阳的光芒,驾长车,走在岁月更迭的路上。在这个仲夏的美好时节,为助力美丽社区建设,美化社区环境,艺术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乡村100绘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6月2日下午到达华郡社区进行第二次的广场彩绘活动。此次墙绘活动功能板块多样,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老人、儿童的参与,让社区广场变得更加热闹欢乐,展现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服务意愿。



首先,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社区墙绘的初期阶段,了解社区文化和风俗,协商好图案、颜色和内容等方面的细节,确保墙绘的主题和风格贴近社区的实际需求和居民的喜好。通过提供涂鸦主题和设计方案、为社区居民提供画笔、颜料等相关设备,以及引导老人及儿童们一起进行创作,使得社区居民在美术中展示他们的文化和风貌,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其次,在社区墙绘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制定墙绘方案,考虑墙面材质等因素,确保绘画作品的安全、美观、耐用。同时,在墙绘的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熟练掌握墙绘技巧和方法,注重色彩的协调和图案的结构,用明亮的大色块表达了儿童的天性,社区广场中呈现出一片欢声笑语。绘制间隙,志愿者们为社区职工、居民讲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从活动的文化内涵中选取有代表性的题材与古代文化元素相结合,把丰富的中华文化与外国文化相结合,展示了强烈的文化素养。



志愿者们握着手中的笔尽情挥洒,用鲜艳的颜色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绚丽的色彩,流畅的线条,让整个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在墙壁上,有孩子们玩耍的身影、老人们闲逛的背影,一切都被绘制得栩栩如生。这些壁画不仅可以美化社区环境,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还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心和责任感。此外,社区墙绘传递了正能量和积极的信息,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意识,使社区更加融洽。

望着志愿者们一笔一画的辛勤劳动,孩子们欢呼雀跃,兴奋地讨论着每一个画面,开心极了。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静静地回忆着自己的过往。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和付出,亲手创造出了这个美好的社区。“活动让我感受到社区氛围很好”,一位社区居民说,“现在周边常洋溢着一种阳光和关怀的气息,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广场上的涂鸦让我充满动力。”同时,多位老人也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项目很有意义,让我们在退休之后也能过上精彩的生活。”



此次墙绘活动,不仅是一次社区文化和艺术品的展示,更是一种宣传全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合作共建美丽社区的一次新尝试。正是通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社区居民的支持和参与,才能促成这次社区文化设计与创作的活动顺利并取得成功。在未来我们将继续进行这样的活动,让社区文化与艺术得到传承和拓展,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更多更丰富的志愿服务。依靠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和责任感,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美好、温馨、和谐的家园。同样,参与社区墙绘活动对青年志愿者们来说,既是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又是一次传递爱心的机会。希望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能够积极参与,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社区墙绘活动变得更加具有意义和价值。

(撰稿:孙 宇 摄影:徐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