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媒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长计划第五期“创·新思”活动

时间:2023-06-15 12:47: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毕业实习是以后每个大学生的必经之路,如何在面试中出类拔萃,让面试官眼前一亮,拥有好的简历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大学生毕业面试面对的普遍问题是:

“我的简历根本填不满,我根本没有可以超越他人的优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通过丰富在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让自己在以后的面试工作中能更胜一筹,为此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于2023年6月13日在东岳书院119举办“创·新思”学长计划。

本次学长计划邀请了艺术传媒学院组织部部长张雅琦。本次活动以新颖的方式和热情的分享了一些在学校参加活动的经历以及获得的奖项,指引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以讲解分享—提问解答的创新形式开展进行。学姐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通过自己平时参与完满活动的经历告诉我们在大学生活里是如何运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充实自己。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讲述。通过讲述了自己入学至今的学习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学生背后的努力,为了丰富自己,挑战自我,她参加过各种校内外活动,也曾在无数失败中想过放弃,她告诉我们学会坚持不放弃,同时也讲解了在专业知识上的见解和完满教育的心得,我们要抓住学校搭建的平台,做到“以知笃行,躬身实践”,同学们听的很认真,认为此次活动干货颇多,受益匪浅。

在极其精彩的讲述过后就进入到本次活动的第二环节——提问解答。本次活动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从容的对待学校生活,更是想为同学们点一盏明灯,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因此,让同学们积极的对学姐提出困惑自己已久的难题,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学姐都有耐心热情的一一解答。

参加者李玉龙同学问到如何了解这些课外活动,学姐说要多关注一些课外网站,多关注一些老师发布的活动。他问学姐这一路走来是如何独自承担这份辛苦,回答说雨过天晴方见彩虹,想想努力过后带给自己的收获,也就没那么累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带动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对于以后就业面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能够更加充实以后的大学生活,对未来有规划,也为自己未来的毕业面试多积累一些工作经历,丰富自己的心路历程。

供稿: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采写张育琪

摄影:张育琪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